close

作者提出的想法有四點「接受一個無法逃避的現實」、「工作必須反應我們內在的價值與自我」、「有所為,有所不為」、「雙贏的可能」。

現 在的我們處於求學階段,我想到學校上課就是我們目前的工作吧!文中作者提及「工作,追根究底是設定目標,不斷解決衍生的問題的過程」,在求學路上好像亦是 如此。對我們而言,現今的目標似乎是考上一間好大學,每天接收新知,遇到問題就要想辦法去面對、克服,等到考試時才有萬全的準備;面對不喜愛的科目時,還 是要勇於接受,而非選擇逃避,就這點是我還需面對的課題。

同樣的教室、老師,學生也是百百款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色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空,對於未來的憧憬也不一樣。在課堂上的行為、舉止,應該可以大約知道這個人的個性、習慣,畢竟在他人面前隱藏真實的自我非易事,耗費心力,不如認真地去尋找自我,在學習中發現、成長。

有 考試就有排名,有排名就有高低「文中提及真正有夢想的人,是不會輕言放棄的」,看到這樣的一句話,回首過去,似乎我做的不夠努力,這亦是我該反省的部分; 內文亦提到「深度」,有深度的人,不因勝利而失去自我,在爭取勝利的同時,也要培養肚子裡的墨水,現在的我,接觸許多資訊,卻無特別專精的部分,在未來也 是我要努力的地方!

文末,筆者希望能找到工作與興趣雙贏的可能,現在面對課業,我亦須找到其樂趣,才能快樂的享受過程;在未來,找到自己的可能性,和能投注心力的工作,是我的目標,將來一定達成!


本文選自ICB商業雜誌 一月號 第14.15

CREATIVE DOCTOR BY SARAH CHEN Q:工作的意義在哪裡


寒假國文作業XD
推薦ICB這本雜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v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